略略略

能听到冬天脚步声的秋夜,但是这里却依旧很温暖,若我所求的不过是一叶扁舟,那么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

拜托了

“嗨”,远处声音传过来,冶回过头,看着远处的男人,依旧挺拔,明朗

“你怎么来了”,冶低下头看着光着的脚背,看着潮水上涨,直到淹没脚面

“我还真得以为你忘了我了”陌笑了笑似乎心情忽然明朗了起来

“我心里一直很忐忑”,陌转头望向海平面将落的夕阳,“不知道该不该过来,也不知道你还会不会再次接纳我”

“你都知道了,吗”冶睁大眼瞪向陌

“对啊”陌明媚的笑应在夕阳下,“我都知道了,嗯,包括前世,也包括现在,也包括你的余生,我能不能任性的承包下来”

冶斜睨了陌一眼,“你不会在开玩笑吧”

“没有,真的”陌笑容不再,转而越发严肃,“真的,其实我老早就想和你说,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你似乎喜欢我,又似乎讨厌我“”

“所以,是纯和你说的吗“,冶看向海平面,“他终于也放下了吗”

陌沉默了片刻,“冶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们很不好过,我和纯之间,其实我没有那么糊涂,纯也一直很清醒,我们只是清醒着痛苦罢了,我之前不明白,后来在我执意想来找你的时候,纯对我说,他曾经在心里打了个赌,如果我这一世突破了自己的执念,他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,我,我其实不大明白”

“你知道吗,你其实不知道在我眼里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吧”,陌低头笑了笑,“我最开始的记忆是在天台上,或者更早是一开始转学在讲台旁,看见你侧身往着窗外,似乎想着什么,然后忽然看向我,我心一紧,感觉好像被阳光直射了,你没有笑只是盯着我,而我现在的记忆里甚至你那时的面目都模糊了只记得一颗深邃的眼,或许我先喜欢上你的眼睛也说不准”

冶良久没有说话,只是放肆的坐在已经涨潮的沙滩上,目视前方似乎好像在听又好像没有听到

“冶”,陌小声叹道,“其实我不想说,我那时候最开始的也许不是喜欢,而是嫉妒,我不像你从小生活在大城市,什么都被安排好,我知道也许你不喜欢,听我说完,我只是,有些嫉妒,你不知道有些人本来心中一片灰暗,并没有见过阳光,当他第一眼看到的时候,绝对是喜欢的,可是第二眼便会开始自怨自艾了,我很羡慕”

冶猛地转过头看向陌,看向他通红的眼,轻颤的嘴唇,“我并不知道”,冶低下头,“你也会嫉妒吗,我以为你足够优秀了‘’

“会”,陌笑了笑,“你不知道你在我眼中的风景,其实比你想象中还要好看,好看到我嫉妒的发狂‘’,“只是你不知道,比嫉妒更炙热的是喜欢,只是在我这辈子的记忆里,你似乎从没喜欢到骨子里,于是我开始怨恨,我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,可我看着你的眼睛,每次都让我心伤”

“抱歉”,冶转头不再看他

,“没事,我,嗯我听纯说了,我其实没想到竟然还有前世的参与,挺玄幻的,”陌自嘲的笑了笑,“我虽然没有记忆,但我想和现在我找你的理由是一致的,上辈子我恐怕没办法再见你一面,但这辈子我想和你说,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重新爱上你,我这个人足够无趣,足够无聊,也足够小心眼,也从没设身处地的考虑过他人,只是我想为你,想和你说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可不可以把目光重新看向我”

冶回过头,看向陌,他的眼眶通红,嘴唇深深的抿着,紧紧的盯着他

冶从来没见过陌脆弱成这样,在他眼里陌一直是游刃有余的

“你这是在向我求饶吗,你如果以为原来的人,还在想着你,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”

“没不会,是我错了,我性格不好,会想很多,我之前一直在计较,我一直在孤芳自赏,但没有你,一切都不再有意义,也没有生活的动力了,我恳求你,回到我身边好吗,只是待在我身边就好”

冶睁大眼睛看着单膝跪在沙滩上的陌,陌手里拿着一颗钻戒

,“真是的,太狡猾了”

“那你答不答应呢”,陌眨眨眼,笑的如同孩子,似乎很多事情说通之后,一切都不用伪装了

“当然 ”,冶笑了笑,把手放在陌前伸的手里

评论